這是一個超替自己弟弟著想
而彼此間關係也超好的姐姐的內心話...
Jay~看一下
這裡面有些話也是我想對你說的...
只是每次我說的語氣都太差了
可是其實我也是很關心你的...

--------------------------------------------------------------------

給親愛的弟弟,
前些日子因為你的散漫,不經心與無所謂的態度,讓我對你下了重話,
我說:
我不知道你放棄讀書以後還能幹麼?修理汽車??搬貨??
就算是修理汽車,也得考上東高的汽車修理科...之類
現今已無人直接到汽機車行當學徒了.
你不讀書,你未來能做什麼.我真的不知道.

聽了這些話,雖然你回我:歐,嗯. 這些語助詞.
但我清楚你是在認真思考,我稍微放了心.
接下來幾天,你都沒有打電話跟我聯絡,我也忙於雜事,無暇注意這件事.
等到我3/31回家,跟哥哥閒聊時,
他竟然跟我說你最近心情很鬱卒,連楓之谷也很少上線,好像因為讀書讓你很挫敗,很擔憂.
我有點擔心,幾天後問你這事,你否認.
不管這件事是真是假,我都想告訴你:
讀書並不是人生唯一的路,你讀的不好,
並不代表你的人生就在這結束,也不代表你只能從事勞力階級的工作.
在這個階段,你是學生,讀書是目前能把你往前推的工具.
我認為你應該努力過,了解自己的專長不在這後,才轉往其他路途.
而不是自認為不管再怎麼認真都沒用,乾脆放棄.
我不希望你只能待在電腦前,玩著不需要花費腦力的楓之谷.
也不希望你就此逃避,就此虛度時間.
學測,有認真就好.考試結果,就坦然接受吧.
再怎麼爛,你也一樣有學校可以讀.
不需要理會你老爸的瘋言瘋語,你可以自主你的人生.
讀書的能力不等於你的能力.好好的觀察自己的專長及興趣,
唯有如此,你才有個可以依循的方向前進.這對你幫助很大.

好好唸書,暑假好好玩,開學後...要如何過日子你自己決定吧!!

p.s不要玩楓之谷了啦!!玩點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代表全站前台身份 的頭像
    代表全站前台身份

    seedo的部落格

    代表全站前台身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