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ungrass (懷抱愛心的喵喵)                            站內  feeling
 標題  最大的悲傷....往往藏在最平凡的字句裡
 時間  2007/05/30 Wed 22:15:37

我記得我第一次看到這段話
是在倪匡的科幻小說裡
沒記錯的話,書名應該是少年吧

那時候總覺得奇怪
悲傷應該是呼天搶地、潸然淚下
怎麼會有這樣的說法?平靜不就表示不悲傷了嗎?

物換星移,彷彿在轉眼間
離我看完那本書,也已經過了七年
七年來,很多事情發生了
人變了、事變了、我變了
但這句話沒有變
唯一的不同在於
他越來越接近我的心房

好像隨著成長,我們忘卻了很多東西
童年、初戀、還有一些打打鬧鬧的美好時光
我們學會武裝自己、學會明哲保身
小時候的隨性而為、堅持到底的想法慢慢消失
沸騰的熱血,慢慢的冷卻在我們的心裡,
化成一塊一塊的堅硬壁壘,保護著我們,也隔絕了我們

於是乎,我們告訴自己要淡然、要懂得放手
告訴自己凡事不要看的太重,即便是生死之間

我們是安全了,如果我們真的看的這麼開
但我們的感情卻深沈了

所以我們用平淡的語氣,述說著我們的悲傷
用最淡然的口吻,聊著我們的心痛
我們甚至會笑,自我解嘲

堅硬壁壘的兩面
是裡外兩個不同的世界
我們的大聲哭喊被封鎖在心中
我們用笑、用平淡、用光明,來取代我們的黑暗

這樣的我們,算不算是一種悲哀?
我不認為
因為我們都知道
這是為了保護自己,也為了保護別人

我們很累,需要面對兩個幾近絕然不同的世界
我們卻心甘情願

最光明的地方...往往也是最黑暗的地方...
我們之所以黑暗...其實是因為我們的心態太過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代表全站前台身份 的頭像
    代表全站前台身份

    seedo的部落格

    代表全站前台身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