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
該怎麼克制自己不去想妳
你是南方艷陽下成長的學生
我是從飄雪的北方渡洋過海的老師
我們是這麼的不同
為何卻會如此的相愛
我懷念艷陽~我懷念熱風
我猶有記憶你被紅蟻惹毛的樣子
我知道我不該嘲笑你
但你踩著紅蟻的樣子真美
像踩著一種奇幻的舞步
憤怒~強烈又帶著輕挑的嬉笑
友子~我就是那時愛上妳的...

多希望這時有暴風
把我淹沒在台灣與日本間的海域
這樣我就不必為了我的懦弱負責
友子
才幾天的航行
海風所帶來的哭聲已讓我蒼老許多
我不願離開甲板也不願睡覺
我心裡已經做好盤算
一旦讓我著陸
我將一輩子不願再看見大海
海風啊~為何總是帶來哭聲呢?
愛人哭  嫁人哭  生孩子哭
想著你未來可能的幸福我總是會哭
只是我的淚水
總是在湧出前就被海風吹乾
永不出淚水的哭泣~讓我更蒼老了
可惡的風
可惡的月光
可惡的海
 

十二月的海總是帶著憤怒
我承受著恥辱和悔恨的臭味
陪同不安靜地晃盪
不明白我到底是歸鄉
還是離鄉!

傍晚 已經進入日本海
白天我頭痛欲裂
可恨的濃霧
阻擋了我一整個白天的視線
而現在的星光真美
記得你才是中學一年級小女生時
就膽敢以天狗食月的農村傳說
來挑戰我月蝕的天文理論嗎?
再說一件不怕你挑戰的理論
你知道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星光
是自幾億光年遠的星球上所發射過來的嗎?
哇~幾億光年發射出來的光
我們現在才看到
幾億光年的台灣島和日本島
又是什麼樣子呢?
山還是山 海還是海
卻不見了人
我想再多看幾眼星空
在這什麼都善變的人世間裡
我想看一下永恆
遇見了要往台灣避冬的烏魚群
我把對你的相思寄放在其中的一隻
希望你的漁人父親可以捕獲
友子~儘管他的氣味心酸
你也一定要嚐一口
你會明白....
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你
我在眾人熟睡的甲板上反覆低喃
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你

天亮了 但又有何關係
反正日光總是帶來濃霧
黎明前的一段恍惚
我見到了日後的你韶華已逝
日後的我髮禿眼垂
塵霧如飄雪~覆蓋了我額上的皺紋
驕陽如烈焰~焚枯了你秀髮的烏黑
你我心中最後一點餘熱完全凋零
友子...
請原諒我這身無用的軀體


海上氣溫16度
風速12節 水深97米
已經看見了幾隻海鳥
預計明天入夜前我們即將登陸
友子...
我把我在台灣的相簿都留給你
就寄放在你母親那兒
但我偷了其中一張
是你在海邊玩水的那張
照片裡的海沒風也沒雨
照片裡的你  笑的就像在天堂
不管你的未來將屬於誰
誰都配不上妳
原本以為我能將美好的回憶妥善打包
到頭來卻發現我能攜走的只有虛無
我真的很想你!!
阿~彩虹!
但願這彩虹的兩端
足以跨過海洋~連結我和你


友子~我已經平安著陸
七天的航行
我終於踩上我戰後殘破的土地
可是我卻開始思念海洋
這海洋為何總是站在
希望和滅絕的兩個極端
這是我的最後一封信
待會我就會把信寄出去
這容不下愛情的海洋
至少還容的下相思吧!
友子~我的相思你一定要收到
這樣你才會原諒我一點點
我想我會把你放在我心裡一輩子
就算娶妻生子
在人生重要的轉折點上
一定會浮現...
你提著笨重的行李逃家
在遣返的人潮中 你孤單地站著
你帶著那頂...
存了好久的錢才買來的白色針織帽
是為了讓我能在人群中發現你吧!
我看見了~我看見了~
你安靜不動地站著
你像七月的烈日
讓我不敢再多看你一眼
你站得如此安靜
我刻意冰涼的心~卻又頓時燃起
我傷心~又不敢讓遺憾流露
我心裡嘀咕~嘴巴卻一聲不吭
我知道~思念這庸俗的字眼
將如陽光下的黑影
我逃他追...我追他逃...
一輩子

友子
我把自己的愧疚寫成最後一封信
代替我去當面跟你懺悔
這樣我才會原諒自己一點點

我會假裝你忘了我
假裝你將你我的過往
像候鳥一般從記憶中遷徙
假裝你已走過寒冬迎接春天
我會假裝...
一直到自以為一切都是真的!
然後....
祝你一生永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代表全站前台身份 的頭像
    代表全站前台身份

    seedo的部落格

    代表全站前台身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